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第25期]我院举办“科研选题、撰写与发表”学术讲座
2022年08月25日 商务传媒学院 

8月25日下午,我院特邀北京语言大学张廷银教授做了题为《科研选题、撰写与发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党建宁院长主持,学院各专业教师和研究生160余人在线聆听。

张廷银教授将自己独特的学术研究经验与当下学术研究趋势相结合,从科研选题入手与路径、申报书和论文的写作、成果发表细节三个方面,为师生们解读了选题、撰写、发表不同环节普遍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张教授指出,做学问应当讲究厚积薄发,从平常读书、读文章和关注学界前沿开始,精准提炼问题,将小问题发展成大项目。在学术论文写作时,要符合版面规范,行文可灵活安排,要推陈出新,多角度、多层面论述,写出精品。在申报科研项目时,可以从基础项目做起,积累前期成果,精准选择层次,“占领”特定领域。

张教授同时详细解析了学术成果发表诸多环节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讲座过程中,张教授以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听众。对师生学术研究中的疑问,张教授耐心做了解答。

党建宁院长指出,张教授的讲座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借鉴,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相关研究中去。

张廷银教授现任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担任首都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文学史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俗文学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历代方志所见文学文献整理研究”首席专家。曾任《文献》杂志常务副主编、古文献研究所所长。著有《魏晋玄言诗研究》、《方志所见文学资料辑释》、《族谱所见文学批评资料整理研究》等。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学遗产》、《文史哲》、《北京大学学报》、《清华大学学报》、《光明日报》等发表学术论文若干篇。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直播带岗线上推进会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