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2年09月04日 商务传媒学院 

9月2日上午,兰州财经大学商务传媒学院线上举行了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蔺振玲、院长党建宁、副院长黄建军、教师代表王亚炜、辅导员李潇及2022级600余名本科新生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蔺振玲主持。

党建宁院长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党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程,师资队伍以及学院各专业的培养优势、培养特色以及发展前景。党院长对2022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宝贵的建议:一是及时调整身份适应环境的变化,在自强、自立、自主中成人;二是打牢学业基础,在挑战自我中继续成长;三是树立高远的志向,自强不息。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发展中,立足现实、勤奋学习、志存高远,在兰州财经大学商务传媒学院留下骄傲的青春印记,在经济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上做出杰出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蔺振玲讲授了入学“思政第一课”,引领新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弘扬主旋律、传播真善美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希望大家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最后,蔺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实践者和接班人。

教学院长黄建军解读了教学管理方面的制度,引导学生了解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学士学位授予制度、本科生辅修学士学位、第二学士学位授予细则等。同时黄院长希望同学们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勇于行动,学会探索、思考、辩论。

辅导员李潇为同学们全面讲解了学校本科生奖助管理办法,鼓励大家积极进取,争先争优。

教师代表王亚炜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建议同学们进入大学要认识自己,认识世界,用自己的汗水、自己的时间谱写青春篇章。

最后新生代表姜雅铭同学发言。

会后,各系分别就专业情况、培养方案、学习方法、就业前景等展开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

通过这次入学教育,同学们对学校、学院和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希望2022级新生坚守信念,执着追求,在兰州财经大学这块沃土上播种耕耘,成就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开展教师节慰问座谈会
下一条:[第25期]我院举办“科研选题、撰写与发表”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