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第24期]我院举办“中华文脉也在乡野泥土间”学术报告
2022年06月17日 商务传媒学院 

6月16日,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张廷银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中华文脉也在乡野泥土间——由《军民大生产》说起”的学术报告。报告以在线会议的方式举行,我院师生近六百人参与。

张廷银教授结合自己近年来的研究成果,聚焦雅俗文化的相互转化问题,梳理民歌《推炒面》《打夯歌》《军民大生产》的产生背景、主要内容及音律等方面的发展,并由此对民歌和陇东道情-陇剧之间的内在关联进行探究,进而提出“中华文脉流贯于乡野庙堂之间”的论断。张教授指出,我们必须在此基础上关注民间文化,拓展学术视野,承续中华文脉,传播中华文化。

报告精彩纷呈,听众积极参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张教授将学术眼光投向民间的思路为师生带来了多方面的指导和启发。

张廷银教授目前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历代方志所见文学文献整理研究”首席专家。著有《魏晋玄言诗研究》《方志所见文学资料辑释》《族谱所见文学批评资料整理研究》等。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学遗产》《文史哲》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顺利完成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中文系举办求职经验分享会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