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中文系举办求职经验分享会
2022年06月16日 商务传媒学院 

6月16日,商务传媒学院中文系求职经验分享会在志道楼401举行。本次分享会是商务传媒学院中文系“学长教我去求职”系列的第一次活动。分享会邀请了在求职就业方面有代表性的杨柳青学长来分享他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宝贵经验,并为参加分享会的学弟学妹们进行答疑解惑。


下午3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现任职于中国中铁二局集体有限公司的2021届毕业生杨柳青学长,针对求职方向、求职前期准备、面试笔试、简历制作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了介绍。

讲到求职准备和方向,他提出要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提前进行人生规划,尽量择求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岗位,特别注意校招和各大企业招聘的时间节点;面试笔试后要进行积极总结,寻求不足,及时调整。


分享工作经验时,他强调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的重要性,并在最后以自身工作为切入点,结合中文系学生的专业特性,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办公室文职类工作的相关内容,使大家对文职类工作有了具体清晰的认识;介绍简历的重要性及制作时,重点说明简历制作要以简洁明了为主,切忌繁复冗杂。


最后针对于大一大二学生提出四注意“忌挂科,多考证,专一事,多活动”,要在大学四年中尽可能的去丰富个人的生活,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能力。

提问环节,学长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针对于不同岗位,不同企业的具体招聘要求进行更深入细致的解答,同学们都很感激学长此次的分享。

通过举行此次求职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可借鉴的经验,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更加从容地应对以后的学习生活,找到自己的价值与目标。参加本次经验交流会的有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三个年级的在校同学共100余人。


上一条:[第24期]我院举办“中华文脉也在乡野泥土间”学术报告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