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讲座:冯友兰的人生哲学
2011-05-13 商务传媒学院 
报告题目:冯友兰的人生哲学
报告人范鹏 教授
报告时间:5月16日(星期一)下午3:00
报告地点:一校区DE楼报告厅
 
范鹏,男,52岁,汉族,1959年2月生。1982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哲学系,1984年调入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任教,1987年毕业于中央党校研究生院,获哲学硕士学位,1993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8年晋升为教授、1994年被甘肃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现任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从事哲学尤其是冯友兰哲学的研究,撰写过《二十世纪中国哲学散论》、《道通天地·冯友兰》两部专著,并在《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中国哲学史研究》、《哲学动态》、《学术月刊》、《文化中国》、《孔子研究》等国内外报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中一些学术观点曾被国外同行引用。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史、宗教学等学科的教学研究多年,参与编写了《中国哲学史》、《甘肃民族与宗教》等教材的编写工作。治学严谨、讲究教学艺术,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和写作风格,深受同行专家赞誉。多次参加国际学术讨论会和国内重要学术会义,是国内知名的冯友兰研究专家。由于专业工作成绩突出,被收入《甘肃专家》和《中国社会科学家》等辞书。
上一条:讲座:当东方遇到西方
已是尾条
热门阅读
最新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