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
2020年09月07日 商务传媒学院 

9月5日下午,商务传媒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在段家滩校区研究生教学楼举行。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校内专职导师、学院行政人员及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会。会议由商务传媒学院院长杨晓峰教授主持。

杨晓峰院长介绍了兰州财经大学和商务传媒学院发展概况,对校内、校外导师逐一进行了介绍,解读了本学位点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特色,特别强调了三年读研期间修炼人品的重要性。

新生代表简紫璇表达了自己对于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的期待以及初入校园之体悟、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在校研究生代表王煜宇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实际建议和指导,也对即将开始研究生生活的学弟学妹们给予祝福和寄语。校内导师代表韩永林围绕着要成为有智慧的人,告诫学生要重视兴趣爱好,加强锻炼实操能力,充分掌握各方面的外围知识,并且对未来要有明确的规划。

校外导师们对当下媒体发展现状做了精彩发言。中央电视台甘肃记者站站长刘龙,鼓励研究生们学会讲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要有挖掘新闻故事的眼光和敏锐度,并且要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卫视频道总监景海峰结合自身多年的媒体工作经验和经历,以及新媒体时代新闻行业的变化与发展,对于学生们在锻炼业务能力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兰州市广播电视台台长王韧提出这是一个传播高度发达的时代,传播技术和传播手段都有着突飞猛进的变化,作为一名准新闻人要与时俱进,提升自我的新闻实践实操能力,更加适合新媒体时代对新闻工作者的岗位技能需求。甘肃日报高级编辑王富海结合自己多年的媒体工作经验,指出了树立明确的目标和学习方向的必要性。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文化影视频道总监姚磊在对新生的发言中重点说明了媒介经营与管理的体会,鼓励研究生在浮躁与物欲横流的社会,虔诚求学、刻苦钻研、一心向上。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研究生的整个学习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此次入学教育活动能让学生对学院发展、学业相关情况进行比较全面的了解,对新生的成长会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以更加充实的学习状态度过研究生三年的美好时光。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召开新学年学生干部大会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与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举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