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承办的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暨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新甘肃云”(华为云)入驻仪式成功举行
2019年07月21日 商务传媒学院 

 

7月19日上午,5G元年与融合传播——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暨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新甘肃云”(华为云)入驻仪式在兰州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日报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甘肃报业集团、兰州财经大学等单位承办,甘肃新媒体集团和兰州财经大学商务传媒学院共同执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冯海青等领导出席论坛。校党委书记傅德印作为承办单位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傅德印在致辞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习总书记多次就媒体融合战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了深刻阐述,同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甘肃虽然经济欠发达,但是历来都是文化重地,历史上多种文明形式都与这里有着密切的关系。如何在媒介融合的大浪潮中,探索出一条适合甘肃发展的融媒之路,不仅是业界的关注重点,也是甘肃学界需要关注的重要问题。作为高校,无论什么专业,与时俱进地聚焦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深化产学研、产教合作是服务地方媒体发展最有效的路径。加快培养全媒记者、全媒编辑、全媒管理人才,无疑是高校传媒专业最核心的人才培养目标。无论是媒体融合,抑或是人才培养,从来都不能一蹴而就,既要有时不我待的冲劲,又要有久久为功的韧性。   

他指出,县域媒体是传统媒体中规模最大的一级,连接了中国最广泛的用户群体。县域媒体处于整体媒体构架的基层,它关系到媒体与群众第一时间的传播和链接,既是上情下达的通道,也是下情上传的桥梁,县域媒体融合的成功与否对媒介融合的整体成功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作题为《5G对传媒的基本影响》主旨演讲  

华中科技大学信息与传播学院教授张昆作题为《网络时代县域社会治理与融媒体发展》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上,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教授赵子忠,华中科技大学信息与传播学院教授张昆等专家学者围绕5G对传媒的基本影响、网络时代县域社会治理与融媒体发展等作了主旨演讲。甘肃省首批2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正式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   

论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媒体工作者齐聚兰州,围绕5G时代下媒体融合的发展转型建言献策。商务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与入驻仪式。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走访我院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下一条:[第17期]南京大学段京肃教授应邀为商务传媒学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