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策划制作的电视纪录片《甘肃古城·庆城》举行开机仪式
2018年07月25日  

7月23日上午,由兰州财经大学商务传媒学院与兰州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制作的电视纪录片《甘肃古城·庆城》在庆城县庆城宾馆举行拍摄开机仪式。这是商务传媒学院实践教学活动项目——电视纪录片《甘肃古城》系列的第二部作品。开机仪式由中共庆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博主持。 

 

开机仪式上,杨晓峰院长强调:“众所周知,活着的千年古城——庆城是岐黄故里、肇周圣地、红色热土。电视纪录片不仅能增加庆城人民的文化认同感,觉得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的美丽小城有着更高的历史文化价值,还有助于提升庆城文化产业的发展,这也是我们高校传媒院系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宗旨所在。”因此,电视纪录片《甘肃古城·庆城》的拍摄,不仅有助于传播庆城的厚重历史文化,也有助于高校传媒院系在服务社会的同时,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实现人才培养之目的。 

 

中共庆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博,县文广局局长贺伟民,县博物馆馆长贺兴辉,县文广局民俗研究所所长张志存,县旅游局分管领导尹双茂,庆城县电视台台长王立平,副台长常毅博,县文广局现代传媒中心主任彭佳,县委外宣办副主任杨玉林等出席开机仪式。 

 

摄制组成员陈方英副教授(总导演)、张翼副教授(执行导演)、朱君毅副教授、兰州广播电视台编导曹晏、李效锋老师以及担任摄影摄像的6名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参加开机仪式。参加开机仪式的还有庆城县电视台记者以及庆城县部分文化史研究爱好者。  

庆城县文广局局长贺伟民对《甘肃古城·庆城》摄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庆城的历史文化作了简要介绍。纪录片总导演陈方英副教授和兰州广播电视台编导曹晏发言时共同表示,反映庆城的纪录片已看到过几部,我们会努力用不同的视角、提炼文化内涵的方式,给庆城人民呈现一部能引起共鸣的电视纪录片。  

庆城位于庆阳市中部,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是华夏农耕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岐黄之术的诞生地,周先祖不窋教民稼穑之地,中医学奠基之作《黄帝内经》发源地。传播和挖掘这座活着的千年古城的历史文化价值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与金畅集团共同举行实习实训基地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下一条:校长蔡文浩一行到商务传媒学院调研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