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我院新学期班会召开情况总结
2016年03月08日  

商务传媒学院各班班会召开情况总结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做好学生返校的收心工作,同时确保学生自我管理意识的提高,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努力提升综合素质,2016年2月28日,商务传媒学院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主持,大一、大二、大三各班同学参加。

班会上,班主任首先了解各班到校基本情况,对同学们能够按时返校表示肯定,并详细询问同学们在假期的学习、生活等基本情况,对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同时班干部进行了“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发言。总结了上一学期的优缺点,计划了下半学期的班级规划。最后班长也就上个学期的工作开展,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

其次,班主任从学习、生活、活动、班委工作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会上,班主任张晶老师就学习方面与学生展开讨论,她说:“学习,是大学时期中最重要的内容。这是同学认识不够的地方,也是今天,我要说的最重要的内容。学习,不仅仅指专业的学习、课堂的学习。也指课外的学习,如性格、素质、能力上的提高,学会了原来不会的东西,会做原来不会做的东西,乃至学习、生活上更具体、更细微的地方的提高。这是都学习所得到的,也是学习的重要内涵。无论大一大二还是大三,都应该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个有目标并为之奋斗的人。证书方面,比如英语四六级证、计算机二级证、普通话证等,每个同学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取相应的证书,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也不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

申慈燕老师则从宿舍情况以及活动开展情况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申老师说:“宿舍是大家大学生活最主要的活动场所,也可以说是大家的第二个家。无论是学院还是学校,对于宿舍卫生情况一直都比较重视。首先是宿舍卫生问题,在上个学期的卫生大检查中,咱们学院不少宿舍都很整洁,多次获得通报表扬,部分宿舍也获得了文明宿舍的称号。然后就是宿舍纪律,无论是学校指定的规章制度,还是宿舍内部的人际关系,都需要每一个人用心维护。新的学期,我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一个卫生、和谐的宿舍环境,这样才可以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活动开展方面,我希望能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一些活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丰富业余生活。”

最后,班主任要求同学们尽快给自己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做一个规划。唐忠辉老师说:“新的学期就要有新的目标。一个合理的规划会更好地指导你的每一步。同学们应该对自己在上学期各方面的表现做一个系统详细的总结,然后制定一个符合自身发展的、贴切实际的新学期新任务,这个任务既可以是短期的也可以是长期的。大学生职业规划对大学生的未来有很重要的影响,大学生应该从大一开始就进行这样的意识培养。只有了解目前就业现状以及就业前景,并且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明确前进方向,才能真正明白大学生就业规划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现在已经是第二个学期了,大三的同学要做一个清晰的规划,无论是考研还是工作,都要对症下药,努力提高自己,从而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学期主题班会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我院各班班会的召开,既是上学期的总结,也是本学期的初步规划。尤其是各班主任在学习方法、考证指导、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就业方面的指导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帮助各位学生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商务传媒学院 

2016年3月2日 

上一条:我院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报告
下一条: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