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主页>>工作动态>>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年10月17日 分团委宣传部 

聚焦二十大 | 商务传媒学院师生收看、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承、发扬中华民族精神,准确、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商务传媒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师生收听、收看“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现场直播。



通过收听、收看直播,学习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师生获益良多,再次增强了我们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



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商务传媒学院党委书记

蔺振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也为我们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实际,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都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的各环节,努力培养更多服务国家发展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层次传媒人才。

——商务传媒学院

党委副书记、院长

党建宁

喜迎二十大,回顾这十年感慨万千。这是非凡的十年,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收获非凡自信,成就一段镌刻在历史丰碑上闪光的征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才能为国家、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商务传媒学院教授

王亚炜

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青年强,则国家强。做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以奋斗擦亮亮丽的青春底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

张婷

“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时刻跟党走,努力争取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商务传媒学院分团委副书记

朱文颖

我们身为中国的新青年,出生在祖国快速进步的新时代,也将见证祖国两个百年计划的实现,我们是幸运的一代, 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生在祖国的羽翼之下,成熟之时也要报效祖国,我们要铭记英雄,以此为动力努力前行。

——商务传媒学院学生会

罗慧娟

作为新青年我们能够做的是坚信“前途光明,但任重道远”,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涛浪急,惊涛骇浪的考验。必须清楚只有将饭碗牢牢握在自己手中才能够不受外界制约,只有号召全社会一起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中国的未来才会更美好 !

——22级广告一班

曹文颖

二十大的召开,将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更踏实,让中国迈出的步伐更稳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更具有稳定性、确定性和可预期性,并以稳健的发展造福中国老百姓和世界其他国家,我相信,今后的祖国,一定盛大又灿烂!

——22级新闻二班

赵孟佳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如是说到。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迸发出潜力,用青春的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上一条: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与兰州财经大学共建新闻学院(商务传媒学院)成功揭牌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团学工作网 邮政编码:730101
甘肃省兰州市和平区薇乐大道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