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在哪里,我们的讲台就在哪里”——商务传媒学院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2021年11月10日 商务传媒学院 

新一轮“新冠”疫情突然来袭,为全面保障师生安全,从2021年10月21日起,我校教学工作转为线上进行。“停课不停学”,商务传媒学院立即响应学校关于线下教学转线上教学的通知以及《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的规定,学院各级领导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制定了《商务传媒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全体教师迅速响应号召,主动与学生建立了线上联系,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给学生普及线上教学相关知识,调研学生学习工具的配备情况,鼓励学生调整好心态,迎接线上课堂。

自线上教学开展以来,我院共开设了66门线上课程,有48名教师承担教学任务,上课学生达到21879次。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进行抽查线上听课、老师通过线上点名等方式维护课堂秩序,督促学生做好在线学习,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学院领导、教师、学生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保证教学质量和进度。

在本次线上教学中,中文系教师承担着全校《大学语文》的课程,共开设243门次。转为线上教学后,授课教师们积极准备,建设网课平台,进行网络测试,并提前与授课班级沟通,了解学生情况,告知学生上课时间和进班方式,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广告系的赵炳兰老师承担的《音视频制作实验》是一门实验课,课程需要较多上机实践操作。转到线上教学后,赵老师一如既往的保持课堂的丰富多彩和形式多样,除了在线视频教学,还建立了专门的课程微信群,与学生建立起轻松、愉快、自由、熟悉、信任的师生关系,以聊天的方式,无缝渗透教学内容、灌输教学要点、发送图文教程、布置实验作业。该实验课需要学生一人一机,在赵老师的悉心指导和严格要求下,学生在宿舍“闭关修炼”,制作自己的作品,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这场战役,没有旁观者,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战场。”作为教师,我们坚守着教育教学这块阵地,心怀着“学生在哪里,我的讲台就在哪里”的重要使命,在新的“讲台”不断提高、不断超越。新闻系李艳老师这样说道。李老师承担《H5页面设计与制作》课程,本课程既包含理论知识又结合上机实操。在线课堂中,李老师利用线上教学平台的共享模式,一方面让学生更清楚的看到H5制作平台的全貌和操作过程,另一方面及时与学生进行交流,探讨难题。线上教学的优势极大弥补了实操教学内容在线下课堂教学中由于座位距离限制和课堂容量限制的短板。

学习不仅仅是学生的任务,也是教师的任务。商传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守在线课堂阵地,心怀学生,与学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云端“讲台”不断提高、不断超越。

上一条:师生联控,慎终如始——商务传媒学院疫情防控之学生管理与服务
下一条:李万红走访慰问我院学生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