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主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在第十四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3年06月11日  

6月2日-4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甘肃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展示活动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万红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并看望兰州财经大学参赛师生,校团委负责同志、全体专职团干部、参赛团队代表及观摩团共计120余名师生参加了终审决赛现场展示、答辩、复活赛、颁奖典礼等活动。

本届挑战杯比赛启动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广泛宣传,动员师生积极参赛。最终推荐30件作品参加省赛,经过评审及复活赛等环节,我院《“智养”双全:数字时代背景下智慧养老服务可行性调查研究——以西北五省为例》作品荣获特等奖。

我院研究生团队荣获特等奖。

特等奖作品

《“智养”双全:数字时代背景下智慧养老

服务可行性调查研究——以西北五省为例》

指导老师:王亚炜

项目成员:仲梦岩 文清 吴艺丹 杨晨昱

选题背景:

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指出,老年人需求结构正在从生存型向发展型转变,建设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益凸显,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规划》还提出,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护理服务”“互联网+康复服务”,发展面向居家、社区和机构的智慧医养结合服务。

研究对象:

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

研究思路:

研究目的:

第一,基于现状调查,了解西北地区银发群体对智慧养老平台的了解程度与接受意愿。 第二,依据初步的了解,深入挖掘西北地区银发群体对智慧养老服务的需求程度、顾虑及其影响因素等。第三,对智慧养老服务现存的问题提出建议,为今后老年人养老需求与智慧养老服务供给的合理匹配提供参考依据。

我院另一项入围决赛作品《从农村视角看特色产业发展问题——关于K村高原夏菜产业的调查报告》正在评审中。

上一条:我院“传媒杯”篮球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寝室文化节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团学工作网 邮政编码:730101
甘肃省兰州市和平区薇乐大道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