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第7期]传媒大讲堂――许加彪:仪式、象征与传播
2017年12月30日 商务传媒学院 

2017年12月29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数字与传媒技术国家级实验中心主任许加彪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仪式、象征与传播》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商务传媒学院院长杨晓峰教授主持,我校相关专业本科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许加彪教授主要讲解了理论的建构形态、仪式与传播的理论定位、仪式的作用和意义等。他强调,传播的思维应该贯穿于我们的生活,善于观察才是传播的基础。许加彪教授还向参加讲座的师生推荐了《日常生活的自我呈现》,《媒介仪式:一种批判的视角》等一系列传播学理论书籍,并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对新闻传播学发展有重要影响的学者。许教授说,作为新时代的传媒力量,我们应该掌握分析新闻背后的信息以及仪式感背后所隐藏东西的方法,了解政治和传媒以及仪式的媒介化的相关内容。许教授结合自身事例,把新闻传播学的知识真正运用在生活当中。   

讲座结束后,黄建军副院长对许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点评。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讲解深入浅出,为商务传媒学院学生今后学习传播学拓展了视野,令广大师生收获颇丰。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党委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1期发展对象培训结业答辩会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