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丝绸古道阅沧桑,革命精神永不灭——记商务传媒学院教工二支部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2017年06月29日 商务传媒学院教工二支部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了更好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革命先辈们的不朽精神,领会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6月28日上午,商务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甘肃省博物馆。  

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甘肃丝绸之路文明”“红色甘肃”和“人生画卷·陈伯希作品回顾展”三个系列展览厅。其中,在“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厅中,目睹了丝绸之路的开拓与发展,东西文化的交融与碰撞,在甘肃留下了无数璀璨瑰丽的历史文化艺术品,呈现出古代文明的辉煌。随后参观的“红色甘肃展厅”,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杜建华老师的介绍,沿着岁月的年轮,仔细聆听革命领导者、革命基地以及相关历史事件。随着讲解的深入,大家深切感受到甘肃这块土地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经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每个党员不仅对“红色甘肃”充满敬仰,更明白了身为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性,切实把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教学,不愧于党,不愧于人民。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感悟进行交流,大家各抒己见。  

张文芳: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参观学习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组织活动,通过文献资料、图片、实物生动再现了我党从建党之初开始在甘肃大地从零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最终建立新中国的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身临其中,面对一张张年轻共产党员稚嫩的面庞;一片片尘封已久的报纸、书信;一本本旧文献里从勾出的数据……,我们似乎站在一个历史的穿梭机里,两耳是隆隆的炮声和民众的呻吟,眼目里跳跃而过的是那些二十多岁就失去的鲜活的生命。革命先烈用生命的力量去粉碎一个黑暗的旧世界的执着和勇气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内心。我们站在多少人用鲜血和生命换取的和平上,没有理由不坚持信仰,没有理由不更加努力。回到初心,更坚定的践行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特点,无怨无悔地服务学生。

杜建华:为了加深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认识,培养我们与革命前辈的感情,领会中国革命和胜利来之不易。在7·1前夕,单位组织大家前往甘肃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参观甘肃红色革命圣地——南梁的相关图片资料时,我内心汹涌澎湃,浮想联翩,情绪不能自自已。思绪一下子回到那个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

南梁,在中国版图上只不过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但在中国的革命史上,南梁却是一个让后人敬仰的圣地——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后期,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创建的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为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提供了落脚点,为红军北上抗日提供了出发点。这里有传统的窑洞、红色文化、更是伟人思想光芒的绽放地。  

我曾经在2014年3月去过南梁,那天,南梁还是春寒料峭、冰天冻地。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便到了此次红色之旅的目的地——南梁革命纪念馆。 南梁革命纪念馆坐落于华池县南梁乡荔园堡,占地33亩,总建筑面积2281平方米。纪念馆大门面南,为石箍古式城门楼,高10余米,门洞上方横铸“荔园堡”三个大字;大门左侧,竖刻着陈云同志题写的“南梁革命纪念馆”馆名;城门上面是座典雅的瞭望亭。进入城门是一座高大的仿古牌坊,正中刻着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题写的“南梁革命纪念馆”七个大字。  

从南梁回来以后,我一直沉浸在今天出行所带给我的震撼当中,震撼之余,我对南梁精神深有感触。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我们党和人民的事业是靠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回顾党的历史,我们的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胜利,都离不开艰苦奋斗。艰苦奋斗是工作作风,也是思想作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全党和全体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共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这实在是一条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  

这一次的红色南梁之行,使我对庆阳老区、陕甘革命根据地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在艰苦卓绝的严酷环境下,不只是能磨练人,更能成就人;不只是能饿其体肤,更能成其筋骨、锤炼意志。这对一个组织、一个人而言,都是终身受用的财富。当下,我们就更需要发挥这种精神,把它运用到本职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不断鞭策自己不断进步,才能心安理得的享受这伟大时代的繁荣与和平。  

王亚炜:今天在组织领导下参观了省博物馆。十年没来,变化很大,馆内陈列系统、收藏丰富。一一看过,有历史有回顾有展望,感触颇深,非常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最好的时代:一切日新月异、蓬勃发展。如今的中国,已经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走得稳健而自信,但是在世界形势愈发复杂的情况下,中国仍面临着来自经济、政治、安全等等方面的挑战,我们不能安于现状,让我们每一位党员怀着对中国璀璨文化历史的感受和理解更应该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于学习和实践,继续革命前辈们奋斗终身的事业,积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

许艳: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今天有幸走进省博物馆,走进那段峥嵘岁月,感受1949的红色甘肃。甘肃,不仅是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的结束地,还是中国西部最早红色革命政权的诞生地,也是红军西路军悲壮历史的见证地。无数革命先辈曾在甘肃这片土地上浴血奋战,为中国革命事业和解放事业的最终胜利立下了历史功勋。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红色历史,贯穿了整个中国红色革命事业和解放事业,同时也给甘肃留下了众多宝贵的革命遗址。通过图片、实物的展示,最大程度的还原了历史,也让我们深感革命先辈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得来不易。创业难,守业更难,作为老师,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该秉持先烈的信念,继承前辈的精神,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

王一婕:感谢张文芳老师和各位老师的精心策划与带领,今天的组织生活使我重温了红色历史并品茗经典文化,感怀先烈之伟大、和平之不易,也感受到作为“青椒”的责任之重大。心存感激。感谢党、感谢组织的安排。希望以后多接受党的教育,自己也会多找机会学习。

张金溪:在“红色甘肃”展览区,了解了甘肃的革命斗争史,这里有当年红军创建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情景;有红军在甘肃会宁大会师标志着长征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刻;也有对红军西路军在甘肃大地浴血奋战,遭受重创的介绍。纪念馆中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的英雄事迹,激励着我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工作,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让我燃起了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佩之心,对祖国强烈的热爱之情。

在“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览区,我目睹了丝绸之路的开拓与发展,经过无数年中西文化的交融与碰撞,最终在甘肃留下了无数璀璨瑰丽的历史文化艺术珍品,呈现出了古代文明的辉煌。这让我对甘肃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  

在“人生画卷·陈伯希 作品回顾展”上,使我亲身领略到了书画的神韵,了解到了书法名师,探知到了书画的艺术魅力。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获益匪浅,开拓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加深了对书画作品的认识。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时刻要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也要在党的旗帜指引下,以新的社会视角,审慎认知教育事业,认知责任和使命,不断地提升自己,创新自己,奉献自己。  

王夏妮:感谢组织精心安排此次活动,作为年轻人能够参加这类活动有益于我们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参观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馆的过程中,看着年轻的生命为了信仰而始终坚持,为了信仰而奋斗终身。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应像他们学习不怕苦以及执着的精神,将这份执着用于教学工作当中,以党员要求审视自己,认真完成教学任务,为学生而服务。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举行庆祝“七一”建党节表彰大会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召开科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