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学院举办“新媒体发展专题报告会”
2014年10月13日 商务传媒学院 

 

2014年10月11日,满园秋雪压枝,和平校区树人楼报告厅却暖意融融。上午十点三十分,大家期待已久的“新媒体发展专题报告会”如期召开。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芮必峰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姚君喜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杨晓峰教授主持。    

芮必峰教授作了题为《新媒体对职业新闻人的新要求》的报告。他结合当前网络形势,对新媒体时代的职业新闻人提出了“实事求是的作风、客观公正的立场、高瞻远瞩的眼光、悲天悯人的情怀、协同作战的能力”五点要求,期望当今新闻人提高自身新闻素养,为社会发掘有意义的事实,推动社会发展。    

“我曾在兰商生活15年”,姚君喜教授这样的开场白迅速拉近了他与学生间的距离。在题为《新媒体与社会网络》的报告中,他全面介绍了新媒体如何促进了人类社会关系的改变、社会网络对构建社会关系的作用以及强调了社会化媒体中的弱关系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芮必峰教授和姚君喜教授的专题报告语言生动,内容详实。商务传媒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上一条:西北师范大学杨光祖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全国新闻学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新闻学青年学者优秀学术成果”评选会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