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公示窗>>正文
思想汇报样本
2008年11月19日 商务传媒学院 

尊敬的党组织: 

经过半年的大学生活,我成熟了许多--无论是在文化知识还是在人际交往社会生活方面。寒假期间回到家乡,那一系列的山村杂事让我感慨颇多。中央一再三令五申地号召减轻农民负担,确保农民增产增收。但在实际生活中,阳奉阴违的现象还很严重。农民税务繁多,单纯的靠种地是无法生存下去的。水电费特别高。一度电在武汉只要四角二分钱,而在我们家乡却要一块六角。农民无法交费,有的只好掐断电线,重新挂起很原始的煤油灯,甚至大年三十传统的灯光也无法担负,门前黑黑的,全没有人们想象的那种气氛。更严重的是,迫于生活压力,很多年轻力壮的男人出外打工,常年不在家。在家的只是老弱病残,妇女儿童。这样一来,每逢有大的行动,比如说修公路,就没有什么劳力去干。长期以来,交通闭塞,经济落后的状况严重困扰着人们。长此以往,贫而又贫,还凭什么谈小康之路!官员官僚主义严重,功利心大于事业心,整天嘴上喊着"致富"口号,心理却在算计自己能转多少。这样的"人民公仆"又怎样拴住人民的信任心呢?更可悲的是,中央搞普法教育,而当地的公检法机构都是法盲人员,权钱便是他们的法律。群众是有怨无处诉,只好把苦水往肚子里咽。昂贵的诉讼费让普通老百姓望而生畏。如此一来,还谈什么法律武器?家乡出的人才不少,可当地政府却无能把他们留住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甚至还对偶尔一两个有志于家乡事业发展的大学毕业生给予打击、排挤。如此下去,我们的贫困县村有如何成为"四化"的一员? 

我深感悲哀,我会尽力利用在在校的大好时光充实自己,为寻找家乡出路而追求、探索!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 

****年*月*日  

上一条:入党知识介绍
下一条:入党申请书及转正申请书的基本写法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