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行政人员>>正文
黄建军 科研副院长
2020年09月13日 兰州财经大学 商务传媒学院 

姓名:黄建军

现所属学科:新闻传播学

个人简况】黄建军,男,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专业。

研究方向】网络与新媒体

承担主要课程】新媒体理论与应用,多媒体设计制作,新闻摄影与摄像

主要科研成果

   ★项目:主持兰州财经大学《“三网融合”背景下甘肃省推进新媒体的发展对策研究》重点课题

   ★专著/教材:合著.新媒体信息编辑.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年6月版。

   ★代表性论文

   1.论微课程的设计与开发,《现代教育技术》,2013年第5期。(CSSCI)       

   2.移动学习应用环境构建研究,《电化教育研究》,2013年第7期。(CSSCI)       

   3.国外移动学习应用发展综述,《电化教育研究》,2011年第5期。(CSSCI)       

   4. WebX.0时代的媒体变化与非正式学习环境创建,《中国电化教育》2010年第4期。(CSSCI)       

   5.视觉文化语境下的网络出版及其编辑创意,《编辑之友》2010年第5期。(CSSCI)       

奖励荣誉

   1.2005年论文《高校艺术教育网站的设计与开发》参加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科学论文竞赛,取得甘肃省教育厅二等奖。       

   2.2005年《远程教育中实现教与学信息交互的研究》获得兰州商学院第十届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3.2006年《远程教育中实现教与学信息交互的研究》项目取得甘肃省高校社科三等奖。       

   4.2007年论文《读图时代的视觉文化传播与媒介素养教育》取得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办的全国师范院校影视传媒暨DV学术论坛优秀奖。       

   5.2007年《广播电视制作》课件取得兰州商学院首届多媒体课件竞赛三等奖。       

   6.2009年论文《WebX.0时代的媒体变化与非正式学习环境创建》获得“新时期教育技术发展前沿问题高层论坛”二等奖。       

上一条:高梓翔 副处级辅导员
下一条:李潇 专职辅导员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