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学习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走访我院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2019年09月02日 商务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8月12日,商务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走访慰问我院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根据学校《关于暑期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走访和电话调查活动的通知》(兰财大学工字〔2019〕37号)要求,为推进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准确性,切实保证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地构建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沟通的平台,商务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积极主动参与到学院2019年暑期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走访活动当中。  

走访之前,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明确走访人员、走访对象、走访时间、路线安排、工作内容和要求,严格按照《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实施办法》组织进行,其中教工第二党支部负责走访甘肃省会宁县各乡镇区域。   

在走访过程中,教师党员积极宣传资助政策,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学金、学校勤工助学、生源地助学贷款及“绿色通道”等资助政策,解答了家长提出的相关资助问题。了解和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掌握学生家庭基本情况是否和学生提供的情况一致,了解家长思想状况,提出帮助受助学生克服困难的办法。同时,征求了学生和家长对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学生资助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通过实地走访活动密切联系了学生和家长,扩大了资助惠民政策影响力,家长和学生们对学校给予的资助和关心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克服困难,立志成才。   

invisible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资料归档教学活动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专题教育培训班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