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学习专题>>两学一做>>正文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商务传媒学院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活动方案
2016年06月27日 商务传媒学院 

各党支部: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激发党员在党爱国爱校热情,营造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争做“四有”合格党员的热情,现将“十一”前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主题活动一: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大型宣誓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誓言,唤醒党员的先进意识,强化党员的党性观念,要让全体党员不忘自己的承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都要对照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争做合格党员。

活动时间安排:6月25日以前完成 

活动负责人:杨润林书记;各党支部负责人 

主题活动二:举办“党章党规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的热情,更加全面、深刻地领会其内涵和精髓,时刻牢记党员义务和党的纪律,严守党的规矩,并能学以致用,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活动时间安排:7月5日以前完成 

活动形式:按支部后勤两支代表队、传媒学院四支代表队联合举办 

活动负责人:杨润林书记、后勤处王金雄书记及各党支部书记 

主题活动三:邀请先进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三好学生联系自身事迹创新方式讲党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传承优良作风、弘扬先进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努力营造向榜样看齐、争做优秀党员的良好氛围。

活动时限:2016年7月至9月 

活动负责人:杨润林书记 

主题活动四:结合学校“文明修身”、“文明公寓创建”活动,开展党员宿舍“贴标签、亮身份”活动,由学生党员带头垂范创建第一批文明公寓,为“文明公寓创建”活动树立标杆,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校中心工作中的带头模范作用。

活动时限:2016年7月至9月 

活动负责人:杨润林书记;各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 

主题活动五:参观红色基地、诵读红色诗词活动,学院党委组织新发展学生党员参观“八路军办事处”等红色基地,诵读红色诗词,激发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热情,自觉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做革命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活动时间:2016年9月初 

活动负责人:杨润林书记;学生第三、第五支部支部书记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衔接。各党支部要围绕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调动支委成员的工作积极性,精心准备、精心实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把组织开展纪念活动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衔接,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统筹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筹起来,与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做到彼此呼应、相得益彰、形成整体效应。 

(二)坚持正确导向,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注重面向师生党员,既要坚持行之有效的传统活动方式方法,又要积极创新活动的形式和载体;既要讲究实效,又要突出特色。 

(三)学院办公室要注重搞好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各项活动开展扎实有效。 

(四)学院党务秘书要负责收集保留活动相关资料,主要以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活动过程,负责撰写活动新闻稿件在学院网页发布并将活动情况及时上报学校组织部。 

上一条:学院党委委员黄建军副院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讲党课
下一条:杨晓峰院长做“两学一做”教育党课讲座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