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传媒艺术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案例>>正文
 
广播电视制作:DV Storm非编操作实验【视频】
2015-05-24 15:35 传媒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1)实验目的 

a.掌握非线性编辑系统的工作过程 

b.了解数字影视编辑软件的基本操作 

c.熟悉影视制作的基本步骤 

(2)实验器材 

a.录像机 

b.Canopus DVStorm-RT非线性编辑系统(视频采集软件Storm Video、视频编辑软件Storm Edit) 

c.视频素材 

(3)实验原理 

非线性编辑系统工作过程示意图

 

非线性编辑的工作过程是:把输入的各种模拟视频信号经图像卡和声卡转换成数字信号(即A/D模数转换),采用数字压缩技术,存入计算机硬盘中,将传统电视节目后期制作系统中的切换台、数字特技、录像机、录音机、编辑机、调音台、字慕机、图形创作系统等设备功能,用一台计算机来进行运算、完成,再将处理后的数据送到图像卡、声卡进行数字解压及D/A/模变换,最后将变换所得模拟视、音频信号送入录像机进行录制。

4)实验内容和步骤 

l  素材采集与输入:采集就是利用视频采集软件Storm Video,将模拟视频、音频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存储到计算机中,或者将外部的数字视频存储到计算机中,成为可以处理的素材。输入主要是把其它软件处理过的图像、声音等导入到Storm Edit非编软件中。

l 编辑制作:素材编辑就是在Storm Edit非编软件中设置素材的入点与出点,以选择最合适的部分,然后按时间顺序组接不同素材的过程。对于视频素材,特技处理包括转场、特效、合成叠加。对于音频素材,特技处理包括转场、特效。叠加字幕,创作片头片尾等。

l 生成与输出:节目编辑完成后,生成视频文件,刻录成VCDDVD,发布到网上或录制输出到录像带上等等。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电视短新闻非编精编实验【视频】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国甘肃网  兰州晚报社  西部商报社 科技鑫报社  甘肃法制报社
中国传媒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兰州财经大学【传媒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邮政编码:73002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496号 Email:huangjjd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