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主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于“起舞青春梦 共筑新华章”第六届飞翔鸟舞蹈大赛获得二等奖

2022年05月30日 分团委宣传部 

我院于“起舞青春梦 共筑新华章”第六届飞翔鸟舞蹈大赛获得二等奖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兰州财经大学第六届“起舞青春梦 共筑新华章”飞翔鸟舞蹈大赛于5月28日晚19点30分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文化广场举行。万羽率舞,有凤来仪,各学院带来的舞蹈作品各放异彩,当之无愧奏响青春之歌,起舞青春年华。


2C5A2


你可好奇在莫高窟的石壁上逍遥自在的飞天是何生活状态?所谓乐天系顺应自然之理,安于处境,乐观而不忧伤。本次商务传媒学院带来的第一支舞蹈名为《乐天舞》,舞者宛若青莲出水,净容妆雪点朱唇;琼玉盈樽托稳,谁曾抖笔画中人。她们就像刚从壁画中走出的飞天,退却了羽衣但仍旧身姿轻盈,退却了羽衣但仍旧一舞乐天,含眸凤隐媚霜痕,惊煞万朵花魂。


1624F


“1947年,解放战争时期,国统区地下党员得到消息:敌方择日西翼攻击,十万火急,需将情报于黄昏前送出。就在即将行动的时候,敌特突然闯入房间,千钧一发之际,六名战士与敌军纠斗,掩护一人向组织送出情报。任务能否完成,成败在此一举......”我院带来的第二支舞蹈《风声》为我们展现的是解放战争时期的一场生死谍战,一只只信鸽带走了情报带来了和平却怎么也带不回那些为了情报牺牲的人,舞者们舞出了战争的残酷,也舞出了英雄的觉悟。踏山河壮阔不能忘怀这片土地也曾沾满先辈的鲜血;享太平盛世不能忘却这个国家也曾在苦难中奋勇向前。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舞蹈《风声》荣获二等奖,在舞台上我们看得见的是演出,看不见的却是每位舞者在舞台背后的辛苦付出,长达几个月的紧张筹备最终在赛场上得到了肯定,这种喜悦他们最是感到深切,祝贺他们!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盛夏到来,还有什么样的惊喜会在等着我们呢?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弘扬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商务传媒学院端午节手工DIY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团学工作网 邮政编码:730101
甘肃省兰州市和平区薇乐大道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