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主页>>学生社团>>正文

微博协会

2017年06月05日  

微博协会简介

兰州财经大学微博协会成立于2012年3月,是由商务传媒学院学生自发组成的一个公益服务性的协会,接受兰州财经大学校学生会社团部的指导和管理。它的成立为学校、教师与学生间建立了一个新的沟通渠道和互动平台。学生可以充分结合互联网快捷、便利的特点参与线上线下活动,及时充实学生信息拓展路径及交流范围。    

协会宗旨是发扬兰财精神、丰富校园文化、普及网络知识、促进微博传播,扩大兰州财经大学在微博上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微博协会的成立,将更好地利用微博这个网络平台加强校内外交流,方便学生对校内外信息的了解,创建一个和谐健康的网络文化生活环境。利用微博与甘肃省内及全国各大高校微博协会保持联系,与各大高校共享信息资源,增强我校知名度,引领兰财学子紧跟时代步伐,及时了解校园及社会前沿动态。    

协会主要职能

协会主要为同学们开通和使用微博提供技术咨询、解决技术问题;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团体义务代理微博认证;利用新浪微博平台发起各项具有正面意义的校园活动。在兰州财经大学校内其他学生团体组织的活动中,建立学生团体和微博运营商之间的沟通,在活动中加入微博大屏幕,通过现场参与者发送与活动相关的微博,实现多方面互动和活动情况直播,从而增加活动的影响力;通过微博发起或帮助其他协会在兰州财经大学发起线下活动;关注并收集兰州财经大学学生、学生团体以及教工、教工团体通过微博发表的精彩言论,每年整理制作一本《兰州财经大学微语录》。    

协会主要活动

目前,协会已经举办了“协会纳新”、“地球日”、“运动兰商”等多个线上活动,协办了“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和“Happy Ninteen”、“送毕业生晚会”等多个大型晚会,同时与财税、商传、工管等二级学院合作举办了多场活动,我校学生的积极参与使得活动圆满成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老师的赞许。尤其是同学们通过大屏幕进行的现场活动和微博投票,让每个人都成为活动的参与者,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影响力。    

发展前景

微博协会的成立,给一成不变的传统高校社团注入了一丝新鲜的活力,在信息发展迅速的今天,网络已经成了人们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基于网络的信息传播和互动交流也已经成为现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一种重要形式,很多同学表示,参与协会的活动不仅让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能力得到了锻炼,而且还能通过新浪等网络及时了解社会新动向,为日后进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协会成员

协会现有会长一名,副会长三名,分别由王源源、王峰、魏强强和华国林担任,理事长一名,由郭芳宇担任。下设办公部、宣传部、活动部和外联部四个职能部门,各部门各司其职、团结划一、精诚合作,努力协调和举办好协会各项活动,为协会的更好发展尽心尽力。    

协会官方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2241192885

上一条:起点文学社 下一条:大学生广告创意协会广告展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团学工作网 邮政编码:730101
甘肃省兰州市和平区薇乐大道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