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商务传媒学院举办首场“我为自己代言”求职短视频拍摄制作训练
2023年03月31日 商务传媒学院 

3月24日至26日,我院在传媒实验中心演播室举办首场“我为自己代言”求职短视频拍摄制作训练。2020级汉语言文学班、汉语国际教育班、会展经济与管理班、广告学班全体学生及部分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培训。

指导教师通过“什么是摄影摄像”这个问题引出培训主题,并通过围绕整合思维、摄影重要参数、摄影器材使用、镜头语言的把握等几方面展开了精彩的讲解,同时化深为浅、化难为易向所有同学讲解了光圈、快门、曝光、焦距、ISO感光度以及景深等有关摄影的专业知识,并现场展示了不同类型的镜头、三脚架、提词器等摄影器材,幽默诙谐的讲授风格使训练气氛轻松活跃。

指导教师结合优秀摄影作品、视频和多媒体互动等形式,现场为学生提供视频简历拍摄指导,并从拍摄的环境、角度、距离、构图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通过调节相机微距、利用周围环境拍摄出人物最好的姿态,制作出有情、有用、有趣的短视频作品。在场学生积极回应参与,展现了对本次培训的极大热情。

学院以“强针对性、强实用性”为目标组织此次培训,让同学们能更深入地了解传媒行业实操知识,多拍多练,提升学生的媒体核心技能和综合素质,鼓励更多学生走技能成才之路。

上一条:【“三抓三促”行动】商务传媒学院赴甘肃省会展业协会等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下一条:【“三抓三促”行动】学校“三抓三促”行动第七督导小组来我院督查工作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