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2022年11月04日  

  11月3日下午,商务传媒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政治理论学习,邀请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刘文玉副教授通过百年党史对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蔺振玲主持。

  首先,刘文玉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对历史上党代会的了解,让大家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详细解读了二十大会议概况以及报告主要内容和重要提法,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十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刘文玉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是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接着,刘文玉从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创造的时代精神、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等四个方面加深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认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最后,蔺振玲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对刘教授的授课表示感谢,并号召全体师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划时代价值和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上一条:我校获批2023年度甘肃省非遗传承人 研修培训计划参与院校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活动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