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2022年09月28日 商务传媒学院 


    9月27日,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孔子诞生地曲阜尼山举行。论坛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儒学联合会、山东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人类文明多样性与人类共同价值”为主题,突出传播中华文明“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精神特质和发展形态。不同国家、地区的专家学者和嘉宾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本次论坛在兰州大学设立分会场,研讨儒学与中华文明发展及人类文明的关系,推进儒学研究,创新儒学专项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

    我校商务传媒学院朱君毅副教授受邀参加兰州大学分会场,作了题为《清代宣讲制度的实质与发展:兼谈对当代宣讲活动的启示》的主旨发言,从宣讲传统及其礼治实质、宣讲制度的体系化、宣讲内容和语言的通俗化等方面概括了清代宣讲的发展和实质,分析了传统宣讲的近代转型及其对当代的启示。同时也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自2010年创办以来,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已成功举办7届,日益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广泛凝聚人类文明共识的重要纽带。今年国际孔子文化节主题为“纪念孔子诞辰2573年”,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主题为“人类文明多样性与人类共同价值”,共设有1个主论坛、9个分论坛,主要开展高端访谈、高端对话等40余场次论坛活动以及考察体验活动等。









上一条:副校长李万红走访慰问我院2022级新生
下一条:“网络素养与西部传媒发展”主题论坛在我校举办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