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院长致辞>>正文
十年一剑——“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新媒体发展与丝路文化传播高峰论坛致辞
2016年11月26日 商务传媒学院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欢迎大家莅临“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新媒体发展与丝路文化传播高峰论坛,这是兰州财经大学商务传媒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的一次学术盛会!  

亲爱的朋友们,回望过去,我们经历了十年并肩携手,十年传承跨越,十年勇创新高,十年砥砺担当。十年的桃李春风赋予我们高山仰止的激情,十年的江湖夜雨赋予我们上善若水的情怀。  

励精图治三千日,琢磨良剑已十年。  

十年前,学院初创之时,我们的教学科研尚显单薄,师资力量有待整合。在艰难中拼搏的全体老师,树立了正确的发展理念,那就是:“开门办学,重在动手”;于细节处谋硕果,自创新中铸辉煌。十年间,我们脚踩大地,沉稳前行:本科专业由3个增设为6个;新闻传播学学科由校级扶持发展为校级重点;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为全校的人文素质教育做着贡献;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从无到有;不足50平米的新闻实验室已变身为1000多平米拥有600多万元设备的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全媒体演播厅;12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占全校实习基地总数的五分之一;毕业生就业率稳居全校中上水平,普遍获得“上手快,有后劲”的赞誉。  

弦歌不辍 ,酌水知源,这是学院的本分。有人说学院这些年风生水起,那是因为有校领导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主席台就坐的各位媒体老总和精英的关心与厚爱。凡此种种,又岂是一句感谢可以了事。我们财大传媒人所能做的就是结绳记事与筚路蓝缕,也就是不忘初心与继续前行。  

过去的十年,个中几多冷暖酸辛,如人饮水自知。庆幸的是,我们总能够克服一个又一个难题,经了风雨,得见彩虹。  

善谋事者皆英雄!我们将带着十年发展的赞礼和底蕴,继续上下求索,开启下一个十年之旅。  

此刻,天寒地冻,但本次论坛就像一缕祝福的阳光,正暖暖地将我们照耀。我相信,财大传媒人的旅程定会永远向上!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尊贵的来宾,感谢你们的莅临。  

上一条:学会聆听——杨晓峰院长在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下一条:孤独之美——杨晓峰院长在商务传媒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