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院长致辞>>正文
杨晓峰副院长在201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2010年06月03日 商务传媒学院 

亲爱的毕业班同学们:  

又是一个鲜花盛开的五月,又是一个离愁袭人的季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校园里充满着阳光和欢乐,同时,别绪阵阵!首先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兰商的学业,满怀憧憬,走向社会。  

四年前,你们怀着理想、裹着些许迷茫汇聚兰商。从此,我们便携手走过风雨,共同沐浴阳光。我们朝夕相处、相伴相依;我们共迎困难、同享荣光。  

对于人生而言,四年是个瞬间。但有多少个四年可供我们咀嚼,又有多少个四年能让我们回眸。四年,你们生命中黄金般的4年,我们共推兰商历史车轮快速前行的四年;你们高举青春大旗的四年,我们倾其心血精心浇铸的四年!这四年,已成为我们迎着风雪一往无前的动因,已成为我们地久天长的话语源泉。不管是你忙碌的脚步还是晨读的身影,那都是母校给你的生活真谛;不管是你酸涩的泪水还是开心的面庞,那都是母校一道靓丽的风景。我们为你们而骄傲,因为你们成长的足迹已镌刻于我们共同铸就的史册!  

你们即将背起行囊,或风雨兼程,或东西南北。要知道,世上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也没有寸步难行的路程。  

走吧,青春的精灵会化作种子,穿透暂时的雪泥,开放出永恒的春光。走吧,青春的落叶会燃起火光,映出铺满阳光的这条道路,会牵引我们去追求充满魅力的幸福。  

失意的时候,不要浸身悲海,像怯懦孱弱者咆哮号啕;得志的时候,不要醉倒在花间樽前,像浅陋轻薄者那样长笑纵跳。请记住,昨天不会永恒,明天依然短暂,只有今天的停滞才会带来终身的遗憾!  

前面有新机遇,新挑战,成功只属于百折不挠的勇士。踏入社会后要必修四门功课:一是阳光心态、二是合作精神、三是忠诚品质、四是开阔眼界。你准备好了吗?  

你的功力可否令人折服?  

你的定力可否让人尊敬?  

你的脑力可否触动思想之左岸?  

你的脚力可否丈量事业之右岸?  

你的眼力可否雾里看花?  

你的笔力可否撬动心地?  

我想说,我们愿做一条船桨,为你们的人生驱动助力;我们愿做一把小伞,为你们的旅途遮风挡雨。  

最后想说,尽管我们的校区没有多少宜人的风景,尽管我们的学院没有多少优越的资源,可你们就是我们心中永远的风景,你们就是母校宝贵的财富!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再见和道别,充满着由衷的期盼,盼你们不久传来成功的佳音!再见和道别,承载着深深的祝福,祝你们展翅翱翔,前程似锦!   

上一条:永远的青春——杨晓峰院长在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