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姚君喜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5年06月25日  

报告会现场 

6月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君喜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姚君喜教授在和平校区树人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新媒体与新闻专业主义的发展”的报告,报告会由商务传媒学院院长杨晓峰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姚君喜教授首先就新媒体与新闻专业主义二者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全新诠释。他通过“贩卖儿童死刑微信讨论”的案例,与美国失踪儿童救助法案的发展进行对比,指出中国媒体对灾难报道处理的误区。他认为,媒体从业人员应加强自身专业精神与社会责任感,提高新闻敏感,以应对“大数据时代”中信息多元化对新闻专业主义的影响。 

面对热情的现场师生,姚君喜教授结合自己对新媒体的使用经验,系统论述了“新闻专业主义”的概念。姚君喜教授提出,新闻学子作为“准职业媒体人”,应从自身做起,加强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未来走向和祖国建设的关注度,应培养反思精神,发挥自媒体在舆论监督中的作用,进行实质性的新闻活动以推进社会进步。 

杨晓峰教授高度凝练地总结了报告会的核心议题与主旨,为在场师生再次详实地诠释了新媒体时代中新闻专业主义承载的多重含义。他建议,新闻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同学应与时俱进地研究新媒体、使用新媒体;从新闻专业主义的角度出发,善于发掘真实,培养自己成为适应未来社会的复合型媒体人才。 

本次报告作为商务传媒学院“学术活动月”的菁华活动,不仅开拓了本院教师的学术视阈,并且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赢得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与兰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行实习实训基地暨研究生工作站签约挂牌仪式
下一条:西北师范大学杨光祖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