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学习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开展“学党史,知校史,畅游书香校园”体验课堂
2021年05月12日 商务传媒学院 

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为深入贯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我院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及本校校史的深入了解,领会思源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和爱校意识,5月11日,商务传媒学院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前往校史馆、红色书香空间和牡丹园进行参观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务秘书带队,共有75名学生参加。

首先,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校史馆。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学校近70年发展历程的详细解说,参观了展现学校1952年建校以来的历史沿革、薪火相传、砥砺耕耘、谱写辉煌、扬帆远航等五大篇章,深切感受了学校在各领域做出突出成绩和校友成功背后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学校的校训、校风、大学精神等学校文化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的情怀。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红色书香空间”,通过品读红色经典,聆听红色故事,深感“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切实增强了青年学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学员们前往芳香四溢的牡丹园,千姿百态,争奇斗艳的牡丹花点燃了同学们的青春激情,同学们由衷称赞道:“春来谁做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

最后,同学们在绿树成荫、生机盎然、环境怡人的校园里,就本次“畅游书香校园”体会和感受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有人学生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黄河之滨也很美”,说“兰财校园也很美”;有的学生激动地发言:“第一次以这种体验的方式上党课,第一次如此纯粹地畅游校园,真的让人难以忘怀”;还有的学生作诗一首歌颂了“兰财学子用他们的热情不断壮大着我党的规模和力量/金城之上的兰财大,见证了党的峥嵘岁月……”

通过本次体验课堂,使学生们倍加珍惜学校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激发了他们对党、对学校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了他们“知史爱校”的认同感和爱国热情,激励着他们不断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奉献精神,和衷共济,自强不息,迎难而上,在未来的生活中认清新形势、直面新竞争、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撰稿/鲁玉帅  摄影/刘海燕  审核/卫中亮)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课堂”第二讲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强化就业教育与指导——启动“为师生办实事”实践课堂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