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快讯 | 媒体聚焦 | 院庆指南 | 专业简介 | 科研成果 | 教授简介 | 作品展示 
 
九月与商传
2016年11月28日 马建华 老师 

商传,原本的陌生,在匆匆的九月,就这样走近了你,嗅着你的气息,触摸着你的温度,如同一个跋涉疲惫的行者,停靠了下来。浓荫里时隐时显的温润,如同隔着窗楣顽皮的眼睛,斑驳里浸透着洞悉与睿智。于是,翻过了我的十年,跨进了你的十年,彼此的好奇成了相系的磁石,于恰好的时间里嫣然转身,投入你宽阔的胸怀。  

炎阳的燥热还未散尽,就又送走秋日的萧瑟,积攒的热情在苍白里数着点滴的流逝,就这样目视着你的稳健,没有华丽、没有喧哗,只是在不温不火中缓缓如舵手,搭载着同行者的希翼驶向彼岸。  

这是一个承载着理想与信念的港湾,吸引着舞动的青春、包纳着不羁的灵魂,兼容与共建迎来送往,日复一日、苍山暮雪,在每一个九月敞迎着丰硕和灵动,再用广博和智慧为理性插上腾飞的翅膀,期盼着每一份精彩,等候着每一曲华章。  

九月,于有意无意间淡淡流逝;商传,于经意不经意里渐渐融入。或许,最好的故事便是缺憾,最美的守望便是等待!那一张张灿烂的笑容、那一双双渴望的眼晴、那一份份温暖的胸怀......,于是,商传不再陌生,九月随风逝去。  

十年,不长也不短,从青春到盛年,从初识到熟知,从路过到交际,从熟悉到陌生;年轻的生命刚刚开始跃动,飞扬的青春踟躇里蓄满激情,起锚的船舰缓缓鸣响了汽笛,恰逢其时的庆宴里落英缤纷、桃李芬芳,畅叙情怀、博修商道。  

十年,不远也不近,望得见你的溯源,触得到你的宽厚,于曲径幽深处闻朗朗脆音,于层层书海里寻史闻真谛。十年,不深也不浅,平静似湖、幽深如海;垂柳倒影、山峦叠嶂,嗅得到墨香、听得见弦音。  

九月和商传,偶然和必然间已嵌入在生命里;于是,你的喜便是我的荣,我的伤便是你的憾;汹涌攒动的人流、寂静空旷的楼道、清宁阔朗的校园、潮起潮落的岁月,终将会随同一页页翻过的日历,记录于无声与有声间!  

散文随笔以贺院庆十周年

商务传媒学院教师 马建华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

已是首条
下一条:书法
关闭窗口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传媒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文化传播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兰州财经大学商务传媒学院十周年院庆专题网站  技术支持:张金溪582361484@qq.com
邮政编码:730101 通信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和平区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办公室 电话:0931-5252090  E-mai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