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传播大讲堂>>正文
[第6期]西北师范大学徐兆寿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7年11月29日 商务传媒学院 

11月28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著名作家徐兆寿教授作客传媒大讲堂,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鸠摩罗什与丝绸之路文化传播》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商务传媒学院院长杨晓峰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徐兆寿教授生动讲述了他与写作之间的渊源和故事。他指出,诗歌是他开启文学之路的探照灯,诗人海子是让他步入文学殿堂的引路人。由于他在文学道路上的诸多机缘,以及怀着对已故祖母的深切怀念,完成了长篇小说《鸠摩罗什》的写作和出版。小说以史实资料研究为基础,讲述了我国古代佛教高僧鸠摩罗什的传经之路,并以此延伸至丝绸之路文化传播的广阔路径,令在场师生感受到徐兆寿教授本人在文学之路上张扬的个性,对文学创作的炙热追求,以及他在文化传播方面的独到见解。  

此次报告内容详实,精彩纷呈,为商务传媒学院广大师生今后的科研和学习拓宽了思路。他们纷纷表示,《鸠摩罗什》作为一部跨文体文学作品,在探讨精神信仰的重要性的同时,也为传统文化的研究和传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精彩的报告内容燃起了在场师生对于佛教经典文化的探究热情,获得了商务传媒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第7期]传媒大讲堂――许加彪:仪式、象征与传播
下一条:[第5期]传媒大讲堂――白晓霞:文学与奋斗的青春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