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传播大讲堂>>正文
[第3期]甘肃卫视总监景海峰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7年09月10日 商务传媒学院 

2017年9月9日下午,商务传媒学院传媒论坛第三讲在我校段家滩校区研究生教学楼举行。学院研究生导师、2015级、2016级和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院长杨晓峰教授主持。 

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总监景海峰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电视频道现状和专业新闻主义的衰落》的讲座。 

在论坛上,景海峰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从业经历,多次举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自己曾经在大雪纷飞的河西走廊上的村庄里采编真实新闻事件的故事,字字句句的情节如画面般清晰,感动了在座的老师和同学。用自己的新闻情怀讲述着新闻一线的故事、用自己走过来时的路照亮了在坐新闻学子的新闻理想。 

景海峰老师从中国电视新闻的真实现状出发,用热情坦率的言辞,在媒体的功能、媒体的责任和媒体的未来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想法。 

中国电视新闻行业面临着新媒体的巨大冲击,但仍能看到像湖南卫视、浙江卫视这样的新兴平台异军突起,也让大家认识到未来需要的是创新型人才。 

在奔跑中调整呼吸是每一位新闻人对自己的要求,更是对每一位新闻学子的期待。景海峰老师鼓励各位研究生一定要多动手、多锻炼,坚持初心,只有理论与技术共同提高,未来才能将创新型思维带入到传媒事业中。 

讲座气氛活跃,互动不断。对于大家关心的传统媒体未来发展方向、新闻传播专业研究生以后如何择业等问题,景老师一一作了讲解。讲座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文︱图马强) 

上一条:[第4期]传媒大讲堂――著名作家葛水平《我和我小说里的乡村女性》
下一条:[第2期]甘肃省广电总台总编室主任周尚业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