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传播大讲堂>>正文
[第2期]甘肃省广电总台总编室主任周尚业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6年12月05日 商务传媒学院 

12月2日,商务传媒学院传媒论坛第二期开讲,我院校外硕士生导师、甘肃省广电总台总编室主任周尚业以《新媒体语境下的新闻传播分析》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我院全体研究生和教师代表到场聆听。  

周尚业主任从媒体从业层面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从业多年的心得和经验。首先,他以甘肃电视台在2010年荣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的作品——“舟曲一周年”电视直播报道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视直播在大型突发事件中的魅力。其次,周主任谈到,在新媒体语境中的舆论格局,社会信息将得到进一步开发和利用。虽然网络、手机等新媒体打破了传统媒体的垄断,但是电视直播以其带给观众亲临现场的体验感,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第三,周主任认为,新媒体语境下,传统主流媒体要更重视多元意见的充分表达和沟通,开拓民意表达的新渠道。传统媒体要提供权威报道与深度解读,以精良的内容生产制作寻找一条的突破之路。周主任还结合当前社会热点事件,向同学们介绍新媒体语境下舆论环境的复杂性,以此勉励同学们要坚守新闻采编职业道德,坚持正确的舆论方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最后,周主任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涉猎,不断突破自我局限,成长为新媒体环境下一名合格的新闻人。  

周尚业主任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媒体语境和大数据背景下传统媒体的新动态和新思路,使广大师生收益良多。   

上一条:[第3期]甘肃卫视总监景海峰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第1期]商务传媒学院举办“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新媒体发展与丝绸之路文化传播高峰论坛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