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学习专题>>三严三实>>正文
杨润林:为什么要在全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年05月29日 商务传媒学院杨润林 

――党课辅导报告摘录    

我今天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讲“三严三实”,有些同志可能对此有疑问:中央明确提出 “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跟我们普通党员、普通教职工有什么关系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严治党是一个永恒课题,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松懈,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大治本的工作力度,严格按照纪律和法律的尺度,把执法和执纪贯通起来。对一些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属于能力不足的,就要加强培训,加强实践锻炼,加强总结提高;属于担当精神缺乏的,就要明确责任、加强督查;属于不作为的,就要严肃批评教育,认真执纪问责。要从健全工作目标责任制入手,使每个岗位都职责和分工清晰、每项工作都程序和目标清晰、每项奖惩都认定和执行清晰,促使广大干部勤奋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既巩固和扩大从严治党成果,又有效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新问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在出席中共中央党校举行的2014年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时讲到,问题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关键在于敢不敢于正视问题,善不善于发现问题。敢不敢于正视问题是态度问题,需要我们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对存在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否则就会使小问题演化成大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必须善于发现问题,领导干部就要在发现问题上领先。发现问题,要求我们有一双洞察问题的眼睛,拓宽视野看世界、看中国,看历史、看未来,从而找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掌握解决问题的主动。    

为此,我们在全体教职工、全体党员中讲“三严三实”,一是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教育全体师生和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意义,使每一个党员都能以“三严三实”为目标和导向,努力使其成为自觉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真正将“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为“三严三实”的践行者。二是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树立党的良好形象、打造全党的优良作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使全体党员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这就需要广大师生、全体党员共同行动,只有大家都来动手、都来耕耘,才能形成我院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环境。三是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使全体师生和广大党员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判断工作的成效、衡量作风的优劣,帮助领导干部查找问题,使领导干部能够更加准确地聚焦问题、发现差距,更加有效地明确前进方向和改进路径。    

二O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上一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材料(一)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进行“三严三实“教育辅导报告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