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教师进宿舍”活动实施方案
2014年11月04日 学院办公室  学院办公室

 

兰州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

兰商传媒院字〔201410


 

为了更好的开展我院学生管理工作,促进校园安全稳定,充分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师生间的联系,增进师生感情,落实省上“百千万校园安全(举行一百场心理辅导报告,一千名干部下班级,一万名教师进宿舍)活动”,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治校原则,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遵章守纪和遵守社会道德规范的习惯,保持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学校更名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总体目标

以校园安全稳定为总目标,通过活动的开展加强师生联系,加强学生管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帮助学生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

三、具体措施

一万名教师进宿舍活动是省教育厅倡导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发扬教师在学校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密切联系学生的优良传统。根据活动要求和我院《党政领导联系班级和宿舍制度》以及《本科生导师制度》,具体措施如下:

1、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方案

学院领导班子就此项工作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讨论确定此项活动方案的制定和实施。

2、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和学生干部大会专项安排此次活动,宣传此项活动的重要性,让每一位老师从思想上认识到教师进宿舍的重要性、必要性,在进宿舍前做好充分准备。要求学院每位老师都要进3-6个学生宿舍。

3、时间安排

111日前制定实施方案;

114日召开教职工大会和学生大会落实此项工作;

1112日收集教师进宿舍谈话记录表;

1115日前完成第一轮教师进宿舍工作,作出工作总结报告。

四、几点要求

1、此项活动是学校为了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所安排的,每位教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根据分配的宿舍联系表在规定的时间内利用课余时间到宿舍去看望学生,和学生谈心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2、谈话内容:

⑴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谈理想抱负,引导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谈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规划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

⑵谈学校发展,做好更名大学前的思想发动工作,让学生认识到学校更名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学校更名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专家组考察,为学校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⑶结合专业谈学习,为学生答疑解惑,就专业学习、学生就业、考研等问题给学生以建议和指导;

⑷关心询问学生生活情况,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⑸谈校园安全,对学生进行校园安全和人身安全教育,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谨防上当受骗,告知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校外住宿、沉迷网络游戏等的危害,使之遵守校纪校规,不私自校外住宿,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酗酒打架,不晚归,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3、做好谈话记录,每位老师要将走访进宿舍的时间、谈话内容等做好记录,填写谈话记录表并由教师和谈话学生签字确认后交学院专职辅导员。

附件1、教师进宿舍安排表

附件2、教师进宿舍谈话记录表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四日

兰州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办公室20141104

 

附件【附件1:教师进宿舍安排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教师进宿舍谈话记录表.xls已下载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教师进宿舍活动总结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200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