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召开辅导员、团学干部座谈会
2010年05月25日  

2010年5月24日下午13时,商务传媒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辅导员、团学干部座谈会。商务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兴业,副院长蔺振玲以及办公室老师,专兼职学生辅导员和团学干部参加了会议。 

本次座谈会由我院行政副院长蔺振玲主持,主要讨论研究了辅导员工作中遇到了哪些困难,总结了值得效仿推广的工作方法。辅导员们还就各班上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信息反馈,提出了规范学院例会制度以及完善学院奖惩制度的建议。 

会上还积极讨论了辅导员工作与团学工作是否存在冲突,以及对于现任的学生兼职辅导员身兼数职,能否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师生们也纷纷发表看法,提出了见解。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兴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学生辅导员在辅助行政和团学工作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首先专兼职辅导员要做好广大学生的思政教育、政策法规宣传和管理工作,要深入到学生中去,掌握好学生动态,及时解决广大同学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其次要善于与学生交流,及时向学院反馈学生信息,不断思考总结工作方法;再次,学生兼职辅导员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学习的模范,做遵守纪律的模范,做思想进步的模范,做掌握技能的模范,做规划人生的模范。最后,他衷心希望辅导员、团学干部们在今后的的工作中克服困难,认真工作和学习,再接再励!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切道德的基础,是现代文明的基石和标志,是《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基本要求,是为人处事最重要的品质。诚实守信是一种道义,是一种准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声誉,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环节。 

作为兰州商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该以诚信规范日常行为,诚信做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把自己塑造成诚信大学生,努力打造诚信校园。在本学期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向广大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保持平和而积极的心态,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二、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诚信学生,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 

三、严肃考风考纪,坚持“文明考风,诚信考试”,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考试氛围。 

四、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 

五、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诚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把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内化为自己的内心信念,外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以纯洁的心灵吸纳无尽的知识,让舞弊远离校园,让诚信常驻心中!让我们一起为诚信立下誓言:“实事求是,信守承诺,认真学习,诚实考试,手握诚信,把握未来!” 

最后衷心预祝所有同学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2010级新生入学教育计划安排表
下一条:绿化校园、义务植树倡议书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