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主页>>院学生会>>正文

我的中国梦----摄影大赛活动总结

2014年10月31日  

 

为了活跃校园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让同学们更加热爱大学生活,同时顺应时代的要求,我院于20139月至201310月举办中国梦校园摄影大赛。本次活动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个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先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前期宣传:宣传部制作三个宣传版分别置于通道两侧和ABC裙楼。制作宣传画若干分别张贴在各个通道门口和宿舍醒目位置。同时通过广播,微博,报纸,横幅,MV等多种有效途径对本活动进行大力的宣传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准备工作:面向全体学生征集摄影作品,作品可以是个人的,也可以以团队形式出现,学院内以班级为单位将作品进行征集,汇总,并交予传媒学院总负责处,并在ABC裙楼设置报名点,进行全校报名。要求作品原创,主题鲜明。  

三、赛事进程:首先上交作品由评委精心筛选,抽出30份进行复赛,将30份作品制作成展示架置于通道前空地上进行展出,并在各作品前设置投票箱,进行不记名投票,由全体学生作为评委,给自己中意的作品投票,并在最后选出15份作品进入决赛。这体现出了我院摄影大赛绝对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最后,由老师和权威人士担任评委,作品与作者将一同出现在观众面前进行即兴的讲解,最后由参赛队员在场上向现场观众集中拉票。整个比赛过程,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生为核心,充分体现了本次摄影比赛的全民性。  

四、决赛详情:1评委通过作者表演讲解进行打分,占总分60%      

                        2现场拉票,微博投票打分,占总分40%      

五、奖项设置: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3最佳风采奖1  

六、组织与任务分配;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并发挥了学生会各部门的作用,宣布部与院报编辑部负责宣传工作,简编部负责作品的征收与汇总,组织部扶着邀请嘉宾和活动组织,外联部负责比赛场地的申请和比赛器材的管理,文艺部负责比赛现场活动的安排,学习部负责分数的统计以及比赛过程中的穿插小活动准备,办公室负责打印奖状,配合组织部与简编不进行作品汇总和征收,生活部负责宣传工作的器具提供,体育部负责维护会场秩序。各个部门的协作促进了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  

活动成果及总结:本次活动通过竞选,评出了许多优秀作品,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又使参赛作品得到了分享,通过比赛的方式,宣传了中国梦,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了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我们部门自身也增长了举办类似活动的经验,为我们部门以后开展工作留下了一笔宝贵的实践财富。可以说本次活动的基本成功,也为我们权益部赢得了一定的影响力。相信我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上一条:院十佳歌手大赛活动总结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传媒杯”新生辩论赛活动总结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团学工作网 邮政编码:730101
甘肃省兰州市和平区薇乐大道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