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主页>>院学生会>>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2年10月24日  

学生会是我院重要的组织机构之一,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我院学生会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包括学生会主席一人,秘书长 一人,副主席若干人。在主席团以下设数个职能部门,包括组织部、宣传部、简编部、学习部、办公室、体育部、文艺部、生活部、科技实践部等,各部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干事若干名。  

常设部门及职能:

组织部

隶属于分团委学生会,是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在校团委的指导和院团委的引导下展开工作。其主要的工作职能有:  

一、做好新生团员的团关系转接、团员证的注册及有关团档案的管理工作,并负责各班团支部的团费收缴,积极发展团员,端正团员思想作风。  

二、加强与各班团支书的联系,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各团支部开展团会活动。  

三、组织开展本部活动,如团知识竞赛等,端正学生思想,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四、与学生会各部门沟通联系,配合团总支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和活动。  

五、负责好本部门的日常工作,召开部门内部工作会议,并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召开的一系列会议,听取意见,制定本部工作计划。  

宣传部

院学生会宣传部是学生会的一个喉舌部门,同时也是学生会的门面,是展示学院风采的窗口和平台。其主要的工作职能有:  

一、积极联系主流媒体,宣传学院的各项活动,为学院树立良好的形象,充分展示院学生会的人文气息;  

二、与各类校内团体联系,搭建交流的桥梁,铸建新的宣传与沟通平台,通过与其他团体的合作与交流,更好地宣传本院风貌;  

三、不断探索有创意的宣传方式,为学院设计出各类新颖的宣传品,为学生活动打响知名度,增加学生对学院的了解。  

办公室

学生会办公室处于承上启下的地位,是联结老师和学生的桥梁,协调有关部门关系的纽带,在学生会日常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其主要工作职能有:  

一、协助主席团做好整个学生会的衔接工作,督促检查学生会各部门工作情况;  

二、负责分团委学生会的人事管理,协调各部门工作,将各部门的人员流动及时报告给团委办公室,保障各部门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负责同志学生会各类会议,做好记录工作;  

四、负责学生会各类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工作及学生会的物资管理工作,对各部门的档案及时进行修改和保存;  

五、负责收取学生会各个部门的计划与总结并完成学生会各部门的综合统计工作以及年度工作总结汇总;  

六、制作各类表格和统计问卷。  

科技实践部

科技实践部的前身为商传外联部,主要为学院各项活动争取赞助,负责学院与外界联络的相关事宜,其主要工作职能有:  

一、代表商务传媒学院举办“商务礼仪大赛”、“模拟招聘会”、“广告创意大赛”等面向校内的赛事;  

二、负责学院各项大赛及活动的多媒体幻灯片、海报喷绘制作,音箱租赁等工作;  

三、代表学院组队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甘肃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领袖素质训练营等面向全省、全国的比赛;  

四、负责好本部门的日常工作,召开部门内部工作会议,并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召开的一系列会议,听取意见,制定本部工作计划;  

五、与学生会各部门沟通联系,配合团总支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和活动,互相促进。  

生活部

生活部是院学生会重要部门之一,秉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旨在为学生创建一个安全、卫生、满意的校园生活环境,其主要工作职能有:  

一、 完善和制定必要的卫生制度章程,检查监督执行情况,配合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学生公寓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评比;  

二 、 加强学生生活管理和反映学校建议和意见,采取措施,开展自我服务工作,深入同学之中,为同学们解决困难;  

三、按时做好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各种补助的统计发放工作;  

四、根据学院安排拟定工作计划和具体方案,期末做好本部的工作总结;  

五、广泛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建设和美化校园,做好各项大型活动的后勤工作,完成校公寓管理会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  

文艺部

文艺部是组织和管理学生文艺活动的服务性部门,其宗旨是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情趣,充实生活,其主要职能有:  

一、根据系部的安排,制定各学期的文艺工作计划,以及系部和院里的英语文化周的部分活动,同时组织和检查各班级的文艺活动;  

二、把握党和国家的文艺工作方针,了解本院的文艺工作动向,协助学院进行艺术教育;  

三、与院团委,其他文艺工作部门建立关系,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样的文艺活动,促进同学们文艺素质的提高和文艺工作的发展;  

四、加强与院学生会文艺部和艺术团的联系,通过互相的友情交流活动,促进院系部友情及自身发展;  

五、指导院各班级文艺工作的开展,充分加强各班级的文艺活动交流;  

六、通过文艺活动培养各种文艺优秀人才,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学习部

学习部是一个为广大学生创造优良学习环境的部门,通过组织各种多元化的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其主要职能有:  

一、开展学生学习调查工作,了解全校学生学习情况,收集同学们学习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并制定方案,及时向学生会主席团反馈意见并监督落实;  

二、密切与教务处,院办公室的联系,及时反映同学们学习上的问题,并采取方法措施予以解决,以利于学分制的顺利实施和学生的全面发展;  

三、加强与校其他各院学习部的交流,并统一规划学习部工作,定期召开学习部工作交流会议,保障学校学风建设工作有序进行;  

四、根据我校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开展多元化的学习交流活动,举行各种学术讲座和知识竞赛活动;  

五、积极支持和协助各个学习兴趣小组的组建和活动的开展,组织交流学习经验,探讨学习方法,丰富学习生活,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简编部

简编部是我院重要的部门之一,在我院新闻报道、稿件征收工作中起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其主要工作职能有:  

一、进行新生干事的培训工作,教给干事写作及摄影技巧;  

二、协助其他部门做好学院各类活动的新闻报道;  

三、做好稿件的征收工作,积极协助校简编部面向本院学生的稿件征收工作,为本院学生发挥写作才能提供渠道和平台;  

四、整合各部门工作简报;  

五、承担学院《文新报》的编辑及发刊工作;  

六、协助学院团学网站的建设工作。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学生会名单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团学工作网 邮政编码:730101
甘肃省兰州市和平区薇乐大道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