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主页>>学生社团>>正文

“虽有阴霾,心向光明”——栖云文学社2021年大事记

2021年12月28日 分团委宣传部 

“虽有阴霾,心向光明”——栖云文学社2021年大事记


小记: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受疫情影响,社内原有的一些活动无法展开,但我们依旧克服种种困难,举办了许多优秀的活动,办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这些值得被记录。


桃花诗会

辛丑岁伊始,文学社即策划举行一场以文学社社员为主体、以讨论文学艺术为中心的社团活动,经过社内热烈讨论,最终主题确定为“桃花诗会”。在春光烂漫,桃花盛开的三月,栖云文学社社员以及文学爱好者30余人,特邀栖云文学社指导老师王圣老师与李向阳老师出席, 欢聚在兰州财经大学小树林邀月亭中。亭外有桃花灼灼,亭内诗声音朗朗,大家就诗歌创作、诗歌欣赏、书法见解等畅所欲言,除此,还有学长即兴诵读自己创作的诗歌作品,文学社同学的汉服歌舞表演。其中最让同学们兴奋的是王圣老师的即兴书法表演,很多社员有幸得到了王老师赠送的墨宝。这是一场诗歌交流的盛会,也是一场意义非凡的盛会,值得延续下去。


9D40


第一届书信大赛

五月份,我们举办了第一届书信大赛,全校学生积极参加,受到了各方赞誉,活动参与人数达到330人。我们认为书信是纯粹用文字的形式来表达自己,在书信大赛中,有心人表达了对所爱之人的爱与暖意,这种传统方式让爱的表达富有了仪式感,在感情路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优秀的书信作品,值得获得奖品和荣誉证书,这份深情更值得永远铭记。


7E07



书香飘万家主题征文大赛

六月份,针对校园内外文学爱好者,我社再接再厉举办了“书香飘万家主题征文大赛”活动,省内外参与人数总计有600人。通过线上举办、线上评选的方式选出了大量的优秀作品,优秀作者。在疫情期间,我们联合多所大学生文学社团举办此次征文大赛,在作品中,你不仅可以讲述图书对自己生活与学习的影响,也可以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成长中的经历。此次活动,获得了良好的反馈,也扩大了我社在校内外的影响力,意义非凡。


“七一”百年建党的伟大“诗刻”

《栖云》期刊是商务传媒学院出资、经学院内中文系老师指导,由栖云文学社网络部设计的一本文学期刊。期刊共包含三个板块:“栖云杯”、“毕业季”、 “文学社风采”,记录的内容分别为"栖云杯”获奖作品、往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学期内我社审稿通过的优秀稿件。在2021学年,为庆祝建党百年伟业,特出《建党百年特刊》,期刊封面以红色打底,印有“100”与“栖云”字样,这是商务传媒学院与栖云文学社送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特殊礼物,一首流转昂扬的颂歌,这是独属于中文系的浪漫!


69F2E


图片 | 栖云文学社

文字 | 栖云文学社







上一条:我院“思辩青春”新生辩论赛完美收官 下一条:起点文学社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团学工作网 邮政编码:730101
甘肃省兰州市和平区薇乐大道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