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主页>>规章制度>>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方案

2017年06月05日  

 

为了在实践中培养商务传媒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加强学生与家庭、与社会、与国际命运息息相关的时代使命感,进一步促进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和谐发展,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兰州财经大学商务传媒学院团委结合我院学生社会实践实际情况,特制定暑期社会实践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中国梦,以“大力提倡发展教育事业,深入西部地区扶持农村教育”为主题,以“结合行业发展、推动国家建设”为重点,积极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现实、增强实践才能、传播科技文化、倡导科学发展,实现“长见识、增才干、强能力”的基本目的。为此,我院拟定了“支教务农,回报社会”和“走进企业,学习见习”为主题的商务传媒学院暑期实践活动。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在实践中检验真理,提升能力,更深刻的掌握专业知识,在活动中展现志愿精神、展示学生风采,在实践中与社会接轨,增强就业能力,在历练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三、实践方式  

(一)社会实践  

由学校老师带队,进行“三下乡”等社会志愿服务。   

愿服务社会主题:以“志愿社会”为中心,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的重要性,通过助残助困、支教支农、勇做义工、参与各种公益活动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帮扶特殊群体,通过实际行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来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进一步自身增强感恩意识,将孝心献给父母,将爱心撒向社会。   

实践时间:2017年7月中旬(为期15天)  

实践地点:兰州、武威、陇南、定西、张掖等  

(二)分散实习  

各学生回到生源所在地,进行自主的见习、实习活动,更全面的掌握社会经验。   

见习、实习要求:通过直接参与企业的运作过程,学习实践知识,进一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使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都有所提高。其次,要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为就业和将来的工作取得宝贵的实践经验。在见习、实习结束后,由见习、实习单位出具的见习、实习总结以兹证明。   

实践时间:2017年7月19日-2017年8月29日   

实践地点:生源所在地   

四、组织方式与活动程序:  

(1)实践范围  

商务传媒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2)组织人员,拟定实践计划  

一名教师作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教师,对于整体方案为学生做全面讲解,对社会实践中与之相关的专业理论知识做深刻讲解,对学生的实践报告做总体把关。  

(3)开展实践。  

1.社会实践队将以参加志愿服务为主,进行支教务农等活动。身体力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撰写活动总结和体会。  

2.各小组同学或各自回生源地见习,根据计划自行奔赴实践地开展活动。实践活动中各团队要注意安全,把握好时间。分散实习队将以参加实习见习为主。实践结束归校后出具见习、实习证明。以及撰写新闻调查和社会实践报告,遴选优秀作品刊登至《陇原经济网》、《兰州财经大学商务传媒学院官方网站》。  

五、实践报告的上交与表彰。  

(1)在返校之后,即9.1~9.15期间,参与实践活动的各成员即上交实践报告与至商务传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处,组织部负责将各小组实践成果收集、汇总和归类,做好总结,然后将成绩突出的小组和个人的实践成果的相关材料总结上报团委。  

(2)学生实践成果包括:实践团队整体完成的实践课题成果(调查报告、论文、总结等)1份,团队指导教师和团队实际参加人员名单,团队个人小结或实践课题成果(每人1份),至少10张比较有代表性的活动照片,以及其他材料(如自行拍摄的影像、多媒体材料,当地媒体对实践活动的相关报道,当地领导或者知名人士对社会实践活动的题词,接收单位评语……)等。实践个人上报实践课题成果和其他辅佐支撑材料。  

(3)相关的指导老师会将优秀作品推荐至《陇原经济网》和学院官方网站。  

(4)活动奖彰:2017年9月份,院团委将组织优秀团队和个人的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并对实践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颁发商务传媒学院荣誉证书。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关于校运动会期间学生考勤管理办法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团学工作网 邮政编码:730101
甘肃省兰州市和平区薇乐大道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