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主页>>规章制度>>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关于校运动会期间学生考勤管理办法

2017年06月05日  

学校举行的运动会是一项正常的教学环节,为了保证顺利进行,运动会期间停课不放假。为加强校运会期间我院学生管理,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基本要求    

1、各班要加强运动会期间的考勤,学生不得以各种借口请假,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由本人书面请假,经班主任、行政副院长、党总支书记签字方能生效,并报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备案,否则一律按旷课处理。    

2、全体运动员必须服从校、院指挥,不弄虚作假,文明参赛。    

3、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必须在场参加并认真组织学生参赛,保证学生安全。    

4、各班学生必须按指定地点就座,为运动员呐喊助威,保持赛场清洁,做文明观众。    

5、预科班学生要积极报名参赛,非运动员学生也要认真参会,按照要求考勤,对无故不参加者将在转专业时予以限制。    

二、考勤及处分办法    

  运动会属于正常教学环节,学生旷会一天按旷课8课时计算,学校、学院将安排专人对各班进行考勤(每天上、下午各一次),对无故缺勤的学生将按照学校及学院本科生管理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1、学生旷会一天及以上(含一天),给予警告处分,并取消一年内所有评奖评优、奖助学金评定、推优入党、参加党课学习等资格 。    

  学生干部旷会一天及以上(含一天),撤消其所任职务,并取消一年内所有评奖评优、奖助学金评定、推优入党、参加党课学习等资格 。    

  学生党员旷会一天及以上(含一天),预备党员延期转正,正式党员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取消一年内所有评奖评优、奖助学金评定等资格 。    

2、运动会期间故意起哄、打架滋事、酗酒等违纪现象,学院将按照学校相关处理规定严肃处理。    

 3、对于已报项目的运动员,未经学院许可无故私自弃权者,给予记过处分;对于选拔出的方阵、表演成员,不按要求参加训练、演出者,给予记过处分。并取消一年内所有评奖评优、奖助学金评定、推优入党、参加党课学习等资格 。    

4、运动会期间的各班考勤工作由分团委学生会派专人负责,每天上、下午各考勤一次,学生须本人持学生证到场签到,不得代签,班长配合考勤。考勤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不得偷懒作假,否则将严肃处理。    

对于以上受到处分的学生,学院将在学生综合测评中给予相应的扣分处理。    

三、奖励办法    

1、对于积极报名参加学校运动会的运动员、方阵表演成员以及运动会期间安排的工作人员等,能认真负责完成工作任务者,学院将在学生综合测评中给予适当的加分。    

2、对于运动会上取得名次者、为学院争得荣誉者以及作出突出贡献者,学院将给与一定的表彰和奖励,并在学校各类评优评奖、推优入党等方面给与优先考虑。    

 3、各班的宣传稿件、考勤、纪律等情况将作为优秀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的评选条件。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方案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团学工作网 邮政编码:730101
甘肃省兰州市和平区薇乐大道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