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兰财讲堂第二季第十一讲——原创破圈:短视频的创作与运营
2021年06月17日 商务传媒学院 

6月16日晚,由校团委、科技处主办,商务传媒学院承办的“兰财讲堂”系列活动第二季第十一讲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举办。商务传媒学院副院长黄建军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原创破圈:短视频的创作与运营》的讲座。

随着新媒体行业的不断发展,短视频应运而生,并迅速发展成为新时代互联网社交平台和入口之一,同时也创造了内容创业的新风口。黄建军从“短视频概述,短视频的制作与发布,短视频的运营平台,短视频的运营策略”四个部分展开讲述。他提到由于短视频具有制作门槛低的特点,导致泛娱乐化现象严重,泛娱乐领域“二道贩子”大行其道,原创更能实现内容生态的长远繁荣。在讲座的最后,黄建军告诫大家,在光怪陆离的短视频文化中,我们还是应该有自己的文化反思、文化坚持。

黄建军怀着对媒体行业的热情,不断探索新的媒体传播方式,以自己工作经验为基础讲述了自己对于短视频制作的独到见解,给同学们分享了短视频的创作与运营,满满的干货,同学们都感到意犹未尽,收获颇多。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