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商务传媒学院 

2021年6月8日下午,商务传媒学院教师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分别召开了“党建+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师党员约40人通过现场发言交流和书面撰写心得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课程思政建设,融合专业课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大家结合自身所授课程和研究课题,畅谈了新时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历史方位和职责使命;讲述了民国时广告人杭穉英的创业精神、民族气节和爱国情怀;分析了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的经验和心得。大家探讨可以在设计类课程融入中国元素、科技元素等以展现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宣传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培养学生的国家自豪感,彰显民族风格和文化底蕴,传播中国新时代的好声音;理论性课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应用型课程中要注重让教育者先受教育,注意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

本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课程思政为切入点,是高校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也是高校基层党组织的锻造和立德树人任务的落实,更是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尝试和创新。

(撰稿 许艳、刘海燕/摄影 许艳、慕芳/审核 卫中亮)

上一条:李万红到商务传媒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李万红为商务传媒学院联系班级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