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课堂”第一讲
2021年04月21日 商务传媒学院 

4月20日下午,商务传媒学院党委在致远楼10号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五大特色课堂”之专家课堂开课仪式和第一讲,邀请了新闻学专业负责人许艳老师作了题为《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新闻初心与使命》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以及师生党员90多人参加了学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卫中亮主持。

首先,卫中亮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五大特色课堂”设置情况,并宣布专家课堂正式开课。

许艳老师的报告以中国新闻工作的基本方针“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线索,追溯了中国共产党从20世纪20年代建党到50年代建国初期40年的发展历程中,不同时期党依靠群众对开展新闻工作的经验,利用新闻宣传、鼓动群众完成中心任务的实践,以及坚持党性原则对新闻媒介的管理,凝练出中国共产党新闻工作“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宣传引导”的使命,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闻事业。

本次专题辅导是我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促教学,以党建促科研的一次实践。最后,卫中亮代表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坚持党的群众路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悟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召开中共兰州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大会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