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20“范长江行动”大学生采访实践活动
2020年11月18日 商务传媒学院 

11月2日至11日,我院新闻学专业师生3人参加2020“陇港学子‘云端’携手重走范长江之路”暨“部校共建新闻学院”采访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大公报》甘肃记者站主办,学院许艳老师带领17级新闻学专业谢千禧、19级新闻与传播学研究生杨时佳同学与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6所高校学子一起奔赴兰州新区、白银、武威、天水等地采访,用新闻专业的视角和技能讲述甘肃故事。

“范长江行动”大学生采访团在天水

11月4日下午,我院学生与兰州大学学生共同完成了甘肃-香港传媒学子的“云端”采访活动,以连线直播的形式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重症医学科,采访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甘肃首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11月9日,我院师生通过听讲解、看展览、深入车间地头访谈等方式,采访并报道了天水在古城改造利用、扶贫搬迁安置、文化旅游产业、生态环境治理、城市建设与乡村发展等领域最新的成果与经验,学生撰写的新闻稿将陆续在香港《大公报》及大文网刊登,向世界传递甘肃的声音。

我校学生在天水星火集团采访

此次大学生采访实践活动云集了省内各高校新闻学院的优秀学生,与香港传媒学子同台竞技,两地学生既相互学习交流,促进文化分享,又能得到资深媒体前辈的职业指导和培训,对传媒学子来说不仅是一次珍贵的实践机会和职业培训,培养了新闻理想和人文情怀,更是学校人才培养成效的检验与新闻教育改革的总结。

(撰稿、摄影:许艳)

上一条: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党委开展“党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