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举办中央财经大学王强教授学术报告会
2020年10月10日 商务传媒学院 

10月9日下午,和平校区满园秋意正浓,博雅堂内掌声阵阵,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原院长、中国写作学会副会长王强教授应邀做了题为“自强自信·书写时代”的学术报告。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胡凯教授出席报告会,并为王强先生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商务传媒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商务传媒学院院长杨晓峰教授主持。

王强教授以“如何看待自己”和“如何看待时代”两个议题展开论述。他首先引用《孟子》的《告子章句上》“恻隐之心,人皆有之;羞恶之心,人皆有之;恭敬之心,人皆有之;是非之心,人皆有之。”他认为,我们要检验自己是否是国家需要、对社会有用的人,就要对自己有清晰客观的认知,就要具备探求精神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王强教授在论及“我们如何对待当下这个时代”的宏观命题时强调,要从小我走向大我,立足当下,审时度势。他认为,每个时代都有需要面对的问题,既有共性也有差异。在看待时代的问题上,王强教授从“我们本是农民”的历史沿袭讲起,阐述了农耕文化对中国人的性格、行为以及思维方式产生的很大影响。他提出,在了解传统历史文化的基础上,我们要努力消除农耕文化对我们的负面影响,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我们所处的时代,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报告结束后,杨晓峰院长对此次报告的核心议题与主旨进行了高度凝练的总结;中文系主任王圣副教授结合自身体悟对本场报告会做了整体回顾。

王强教授的报告紧扣当下时代主旋律、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赞誉。

上一条: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王金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2020年巡察公告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