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专题教育培训班
2019年06月25日 商务传媒学院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年6月22日—23日,商务传媒学院紧紧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题,举办了专题教育培训班。学院师生党员约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杨润林阐明本次培训既是一场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学院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并要求参训学员充分认识本次教育培训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建国70年和建党98年来的辉煌业绩,深刻感悟革命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党务秘书刘海燕从“为什么要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具体内容”及“如何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三个方面出发,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7大标准”和“35个规范”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解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慕芳为大家分享了她本人参加“甘肃省高校‘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示范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并为大家带来了省内党建党史专家的最新理念和前沿研究,让广大学员倍感振奋,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的实践教育环节主要以参观式现场教学、演出式授课和拓展式党性训练展开。教工第二支部支委朱子茜在学员参观榆中“张一悟纪念馆”时进行了现场教学。她以“缅先烈之灵冢,托今世之哀思”为题讲解了张一悟烈士为甘肃党组织建设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在甘肃传播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带领广大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深情缅怀了革命先烈。教工支委慕芳、教工党员张婷、卢忠胜等精心策划了“我和我的祖国”红歌传唱和诗词朗诵的现场授课,学院教工老师们从专业特色、时代背景和朗诵技巧等方面出发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主题党课,并进行了示范性的表演授课,学员们激情澎湃,同声传唱红歌,共吟经典诗词,课堂氛围严肃活泼,异彩纷呈。教工支委李效锋、张金溪及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高梓翔等设计了党性修养提升项目,并组织学员进行团队建设和项目拓展,其中一项拓展是“莲花峰上红旗飘飘”,学员们根据自身情况分为“登顶组”和“攀登组”两个组,各组设一名队长带队,若干组员参训,大家向着一个目标出发——兴隆山的最高处——莲花峰上红旗飘飘。学员们团结协作,扶老携幼,坚持不懈,勇攀高峰,发扬了凝聚人心、战胜困难的光荣革命传统,让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的大好河山。  

本次专题教育培训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授课生动、形式独特,将激情燃烧的革命精神和扣人心弦的革命故事鲜活地展现在学员面前,让学员们在共鸣中传承革命精神,在认真学习、实践训练中锤炼党性,充分发挥了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了各党支部的组织力。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长见识、强体质、提党性;有特色、聚人心、铸师魂,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校党委“一条主线,十大工程”各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invisible

 

上一条:喜讯:学院五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准立项公示
下一条:2019-2020学年大学生兼职辅导员竞聘大会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