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第16期]山西省作协副主席葛水平老师应邀为商务传媒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9年06月12日 商务传媒学院 

6月10日晚,山西省作协副主席葛水平在我校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小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乡村故事如何进入文学》的学术报告会。报告由商务传媒学院院长杨晓峰主持,特邀甘肃省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马青山点评。学院全体研究生和全体中文系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以乡村故事引出话题,葛水平以自己的所见所闻为题材,深入农村生活,挖掘其中的故事和背后深刻的内涵。她生于乡村,长于乡村,后来走出乡村,在从事文学的道路上又回到乡村。一路走来,乡村的故事写不完、讲不完,乡村里的点点滴滴是她在文学创作中的素材和影子。葛水平在报告中生动的讲述了自己在太行山深处生活创作时的一幕幕故事,走在乡村的道路上,听到的看到的都激发了她创作的灵感。 

生活中有很多黑暗,文学的创作需要飞扬起来,为读者提供希望,提供生活的出口,这是文学创作者需要秉持的初心。葛水平也告诉在场的同学们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取材,怎样通过设置故事情节吸引读者的眼球,怎样在新闻报道中讲故事。文学作品来源于现实,它反映了当代社会的缩影。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更多人关注乡村。 

最后,葛水平老师与在场的师生们积极互动,解疑答惑。报告娓娓道来,润物无声,案例鲜活,感情充沛。现场师生听后受益匪浅。 

 

上一条:2019-2020学年大学生兼职辅导员竞聘大会
下一条:[第15期]《甘肃日报》总编辑巩炜应邀来商务传媒学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