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第15期]《甘肃日报》总编辑巩炜应邀来商务传媒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9年06月10日 商务传媒学院 

2019年6月6日下午,甘肃日报社总编辑巩炜在我校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小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全媒体形势下新闻宣传实训》的学术报告会。报告由商务传媒学院院长杨晓峰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巩炜的报告详实阐述了媒体形态从“铅与火”“光与电”到“数与网”的发展历程,用甘肃融媒体集团的案例生动地印证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无界化、数字化、互动化、多功能化”的四个特征。 

报告重点分析了全媒体时代媒体的应对之策,即加快融媒体发展。论证了媒体的角色随之转换为引领者、服务者,是互补、是叠代,是一次采访、多远传播。提出了坚持求新求变,坚持一体化发展,坚持移动优先,坚持技术创新引领,坚持差异化发展、协同性融合等具体举措。报告同时指出了党报在全媒体形势下新闻宣传中的重要地位。 

巩炜的报告提出了融媒体实践中提高新闻采写能力的具体措施,即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实践锻炼,在基层一线火热的生活中进步成长,争做全媒体合格编辑记者。 

巩炜老师的报告为我院新闻传播学科学研究提供了学术思路和文本分析资源。 

巩炜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问答,为即将进入社会从事媒体工作的研究生们进行了解疑答惑。 

报告旁征博引,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案例鲜活,现场师生听后受益匪浅。  

上一条:[第16期]山西省作协副主席葛水平老师应邀为商务传媒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