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举行2019届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
2019年05月19日 学院办公室 

 

518日,商务传媒学院2019届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在段家滩校区举行。

 

这是我院第二届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国内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段京肃教授、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刘俭云教授、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总编室主任周尚业、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总监景海峰、兰州广播电视台台长王韧、兰州晨报社总经理李盾与我院硕导杨晓峰、卫中亮、黄建军、杜建华、石蓉蓉、韩永林、王亚炜、张翼共同担任此次答辩组成员。

 

 

 

 

为提高本次毕业生论文答辩质量,在此次答辩前,各位硕士生导师本着“严格要求、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把论文质量关,从论文指导到论文答辩准备工作都始终从严要求,指导学生对论文反复修改和推敲,使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得到了质的提升。所有同学在经历了论文选题、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外审等各个阶段的考核后,最终进入到此次答辩环节。

 

上午830分,论文答辩正式开始。答辩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答辩学生对整体论文结构以及完整的论文体系进行讲解与概述,其中包括论文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第二部分,由答辩委员会主席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要求答辩学生现场回答,考察答辩同学对论文熟悉程度以及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针对答辩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思路清晰,回答准确。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对同学们的答辩论文进行了精辟的讲解,指出了论文中的优点和不足,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

 

 

 

 

毕业生撰写并答辩毕业论文是硕士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毕业生三年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

 

参加论文答辩的2016级新闻传播专业硕士毕业生共有14名,全体20172018级硕士研究生观摩了本次答辩,进行了学习。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各系分别召开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